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宣導中山醫學大學辦理肺癌研究計畫之宣導海報

一、 肺癌近年來為癌症死因之首位,其發病率也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目前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檢查已成為全世界最普遍早期肺癌篩選的工具,然而成本高昂。西方族群因8成以上肺癌是由抽菸造成,因此其篩查對象主要是以抽菸者為主,而臺灣6成肺癌是不抽菸,其成因到目前仍不明,茲就不抽菸族群、抽菸及職業暴露等高風險族群進行研究,以利輔助後續篩查與精準診斷,說明如下:
(一) 針對不抽菸族群:該校執行衛生福利部補助之跨機構合作的癌症轉譯研究計畫「前瞻性多中心臨床研究驗證與優化多面向不抽菸肺癌風險預測模型」。
(二) 針對抽菸及職業暴露等高風險族群:該校發起高風險族群跨機構合作肺癌研究計畫「臺灣真實世界基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高風險群受試者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篩檢行為及結果研究」。

二、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肺癌診治研究中心,聯絡電話:04-24739595 分機 34414。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1
  • 發布日期: 2024-01-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
  • 點閱次數: 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