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孔廟忠烈祠 > 孔廟 > 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的文化指標–臺中孔廟

臺中的文化指標–臺中孔廟


孔廟主祀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孔子對中華民族在教育、政治、及德行修養方面有深遠的影響,設立孔廟的宗旨是尊崇孔子的哲學思想及復興中華文化,諸如『有教無類』、『仁民愛物』、『忠恕之道』等。在新的世代中儒學有新的詮釋,亦希望藉孔孟學說匡正日益衰頹的社會風氣。


現今的孔廟雖以宣揚儒學為主,但對其他學說亦兼容並蓄,而有先儒先賢之陪祀。可於萬仞宮牆外一窺雍穆之美,亦可進入孔廟景仰聖賢夙昔風範。


歡迎您進入臺中孔廟之旅,本網站將為您介紹有關孔廟的各項資訊:包括臺中孔廟源起、孔廟建築群、祭孔大典儀節、大成樂章、孔廟文物、孔廟聖賢事略、禮運篇大同章、八佾舞動畫介紹…希望您能對臺中孔廟有新的體認。歡迎您到臺中孔廟一遊,薰染文化氣息,並在宮殿式建築前留下您的身影…


孔廟是舉辦大型藝文活動、拍攝影片或講習會的最佳場所,歡迎向管理所接洽場地租借事宜。相關內容請參閱臺中市孔廟忠烈祠場地管理要點。


臺中市孔廟開放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星期一休館,歡迎各級學校戶外教學參觀使用。


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上午9:00至下午5:00


星期一休館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休閒旅遊,文化藝術,資訊管理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26
  • 發布日期: 2012-06-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
  • 點閱次數: 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