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孔廟忠烈祠 > 孔廟 > 建築文物 > 孔廟建築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瘞所、燎亭、庭園前院

臺中孔廟瘞所燎亭(瘞:ㄧˋ)


燎亭、瘞所分別建於大成門前甬道東西兩側,台基高0.90公尺,六公尺見方,燎亭高一公尺成長方古鼎形,瘞所高0.60公尺成八角形。是少數建有燎亭瘞所的孔廟之一,其作用是至聖先師孔子誕辰釋奠典禮時,做為瘞毛血與燎帛及祝文之所。 


孔廟前庭甬道


甬道由泮水直達大成門前庭,全長58公尺,舖預鑄凹紋混凝土版。路側置石燈,兩旁院地古榕聳峙,間以時花細草,遊憩其間幽靜宜人。 


孔廟庭園原是臺中神社的外苑,光復初神社右側外苑用來興建空軍子弟學校,民國五十六年學校遷至健行路改名省三國小,現址規劃為臺中孔廟用地,現今庭園中的林木蓊蓊鬱鬱,多是當時所遺留下來的老樹。 


民國八十八年孔廟彩繪工程中,為了整體之藝術性,特規畫新建與整體古典建築相符之導覽圖與洗手台各一座,使遊客從觀德門進入,即可熟悉孔廟整體建築概況,並端肅儀容,使孔廟禮儀之旅更添莊嚴。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26
  • 發布日期: 2012-07-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
  • 點閱次數: 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