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孔廟忠烈祠 > 忠烈祠簡介 > 沿革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沿革簡介

縣社台中神社


臺中忠烈祠之前身~ 台中神社(國幣小社)


明治44年10月建造,大正元年1912年完成,位於新富町(中山公園今台中圖書館邊)於昭和17年1942年拆除。


1942由新富町遷建至新高町水源地(今台中忠烈祠位址內)並升格為國幣小社。 。


台中神社落成於大正元年(西元1912年) 10月,原位於新富町(台中公園東北邊即今台中圖書館邊), 12月17日舉行鎮座祭,翌年 5月29日升格為縣社。昭和17年(西元1942年) 11月於新高町水源地公園內(今之忠烈祠及孔廟現址),新建神社升格為國幣小社,原台中公園內神社拆除。之後台中州以台中神社為首,其下管理彰化、清水、員林三鄉社和八所無格社,成為中部的神社中心。社內奉祀日人的大國魂命、大己貴命、少彥名命及能久親王等神位。日本設立之神社,它象徵著日本信仰藉著殖民政治而傳布,皇道思想因而擴散延伸..。縣社是民間神社,其財源來自各地方政府,國幣社是政府神社,可獲得中央政府財務的資助。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26
  • 發布日期: 2012-06-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
  • 點閱次數: 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