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祈福許願暨還願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孔廟107年第一場祈福迎春健走 添運石拔牛毛掀熱潮!

臺中市孔廟第一場祈福許願活動於今(25)日上午9時在孔廟大成殿前及孔廟忠烈祠周邊人行道舉行,除依古禮完成祈福許願儀式外,更首度規劃以主題【周遊列國趣 福旺喜迎春】體驗迎春健走添運納福的樂趣。
活動由主祭官張光瑤副市長依循古禮帶領陪祭官民政局盧政遠副局長、孔廟江明珠所長及區長、里長等和現場所有祈福許願者一同進行隆重的祈福許願儀式,祈祝所有參加者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張副市長並勉勵大家在新的一年要立定志向,效法孔子智慧,朝自己目標前進就會有成功的一天,也祈願市政更好、建設更棒、人民生活更美滿;迎春健走活動在張副市長及盧副局長敲鑼聲下由櫺星門熱鬧出發,大家挑戰約1.45公里的行程,沿途民眾爭相在設有馬車、元寶的添運站和設有牛隻意象可拔取智慧毛(筆)代表智慧滿盈的增慧站拍照留念,活動不僅多元與創新,也讓民眾在新春添運納福,所有參加活動者對這周遊列國繞著孔廟和忠烈祠周邊走完全程的規劃,不僅覺得新奇有趣,也給予肯定的讚許。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11月3日盛大登場,孔廟除製作花博意象相框提供民眾拍照外,也推出嶄新的花博主題智慧祈願卡供祈福民眾許願,希望大家共襄盛舉一起參與花博盛會,迎接花博的到來。另外這次也邀請到58薩克斯風樂團演奏悠揚輕快的樂曲,讓參加者在美妙的樂音中放鬆身心。活動後民眾都可憑兌換券領取孔廟精心設計而且經孔子神位加持的創意祈福品-添運夜光石及論語、大學、中庸等古書意象筆記本,祈祝參加者添福、添運、勝券在握。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宗教禮俗,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26
  • 發布日期: 2018-02-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
  • 點閱次數: 1777